外国语学院专业名师一览

作者: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赵淑容

赵淑容:女,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跨境电商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省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商务英语研究所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校级教学名师,校级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北大山人才工程卓越人才”。研究方向:商务英语教学及商务话语。

近年来发表商务英语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SCI二区论文1篇,主持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校级精品课程2门,另主持省级教改立项2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建设多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因教学、科研成绩突出,被聘为学校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人感悟:在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开放战略、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几大国家政策背景下,外语类专业人才深受社会欢迎、面临良好发展前景。自身经历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英语+的复合型学科背景更为个人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的视野和更多的选择机会。期盼更多学子加入外语大家庭,学好语言与专业知识,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语言服务和智力支持!



陈爽

       

陈爽:女,教育学博士,应用语言学博士后。教授。先后毕业于东北大学、俄罗斯国立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俄罗斯国立彼尔姆大学访问学者。山东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带头人。研究方向:俄语教学、俄罗斯女性史。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级、厅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

个人感悟:积极践行苏霍姆林斯基“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思想,培养“和谐统一的真正的人”。

徐向群

徐向群:女,教授,博士,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厅级及以上科研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及省级、厅级课题8项,获得省厅级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因成绩突出,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先进科研秘书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曾有人提出,21世纪有三大通行证:懂英语、会电脑、考驾照。三大通行证中最重要的是英语,它不仅能够帮您插上理想的翅膀,而且可以为您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铺就通往成功的道路。在这里,只要您愿意努力,坚持不懈,不仅可以获得受益一生的知识,而且可以足不出“院”,取得这三大通行证。等您毕业时,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能获得有力的保障,拥有光明的未来。

 

曹翠红

曹翠红:女,副教授,研究方向:外语教学与研究,教师发展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英语校级特色专业带头人,英语阅读素养提升教学团队带头人,校级英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一流线下课程《英语阅读》负责人,先后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先锋共产党员”、“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业导师”“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现任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多年从事阅读教学,精研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主持一项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一门校级重点课程、一项校级教改重点项目、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获得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一等奖一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阅读相关省级教改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个人感悟:语言不仅仅是一种沟通的工具,更是一种软实力。语言表达我们的思维活动,也反过来塑造我们的思维方式。选择一门外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你将扩大对这个世界认知的边界。掌握一门外语,你将拥有一双翅膀,在广阔天地飞翔的更高、更自由自在。来吧,欢迎更多学子加入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大家庭!

 

宋君霞

宋君霞:女,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跨境电商联盟理事、山东省商务英语研究会理事,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商务英语教学及商务话语研究。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过硬的教学业务素质,持有人社部翻译专业资格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高级)证书,主要承担《综合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英语》、《英语语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商务英语教学”两大主题,积极开展科研、教研工作。参与关于混合式教学的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主持教师发展、实践教学等相关厅级科研课题3项。围绕商务英语教师发展、商务话语分析、商务英语实践教学等主题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教材2部。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于2018年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作为主要授课教师之一,承担《国际商务英语》在线课程的建设和录制工作,该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线上一流课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提交的《综合商务英语》获得山东女子学院2019年第二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教学设计二等奖。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学校授予“优秀青年教师”、“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外国语学院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俄语、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希望更多学子能够借助外语的风帆,认识更加宽广的世界,追逐更高、更远的成才报国梦想。


申先玉

申先玉:女,副教授,博士。从事韩国语教育和韩国(朝鲜)近现代文学研究工作,近三年出版专著1部、发表韩国KCI登载论文10篇,主持1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课题、3项校级课题,被聘为学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得校级先进个人工作者、科研先进个人、“讲坛新星”、大学生学术课题“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中国与朝鲜半岛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在教育、医疗、经济、社会福祉等各个领域迎来了崭新的合作关系,韩语专业人才将拥有更多的机遇,更大的市场,盼不惧挑战的你加入我们,为中韩(朝)关系发展提供语言与知识服务!

 

芦信珠

芦信珠:女,博士,研究方向:朝鲜族文学。近年来在学术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5篇,出版编著1部。主持校级课题1项、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山东省社科规划版)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论文获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个人感悟:生以求知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用心教书之余发现、挖掘、培养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刘静

刘静:女,副教授,日本大阪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研修学者,国际汉语教师。近年来主要学术成果:译著1部,参编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持省厅局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1项,主持参与教改立项4项,大学生学术课题指导1项。科研获奖省厅局级7项。因教学、科研成绩突出,被聘为学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同时获得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全国青年日语高级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作为一名专业课任课教师,一名班主任,一名学业指导教师,将用真心与爱心与学子们交流,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学生。“让学生由于老师的态度和影响发生有益的变化”,这是我推崇的一种人生和工作态度。

李明凤

李明凤:女,博士, 研究方向:韩国现代诗教育。近年来参加主持过多项课题,在中韩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且获得了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翻译出版资助国际项目、山东女子学院高层次人才项目等。并且具有多项社会兼职,通过司法考试拥有法律执业资格证,是釜山大学中国研究所出版的Journal of China Studies的海外审查委员。

个人感悟:每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支点燃的蜡烛,通过我们的努力,这火焰才会变大、变亮。这心中的蜡烛就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有压力,但不会被压垮;迷茫,但永不绝望。

 

李健

李健:女,副教授,从2001年入校以来,一直担任大外部的英语教学工作,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学工作量饱满,效果显著,学生评价优秀。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参与主编“英语专业4级和8级核心词汇口袋书”。所在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科研上对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研究居多,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其中1项省部级课题获得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有3篇篇论文获得厅级和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荣获2011-2012年度山东女子学院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2014年1月被评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个人感悟:身为人师,为人师表,深感“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解珍芳

解珍芳:女,副教授,认真执教,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在致力教学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一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

个人感悟:一切的磨难皆是人生的历练,所有的努力都指向明天的灿烂,怀揣期盼,一直向前!

 

纪银平

纪银平:女,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外国文学和英美文化,近年来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多项。

个人感悟:语言是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语言的魅力只有学习语言的人才能体会到。希望更多热爱语言的学子加入外语专业的学习中,为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高李莹

高李莹:女,副教授,作为公共外语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主要教学目标,营造主动探索、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鼓励学生发挥主体能动性,尊重学生个性,以宽容、保护、积极的态度对待学生。结合教学工作发表了多篇英语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厅、校级课题,参与多项教改项目,组织和参与多种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个人感悟:语言是推动文明创新、开展人文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借助语言的力量可以打开成功之门。英语作为当今世界通用程度最高的语言,起到了会话媒介的作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国际化人才需求量大增,给英语学习者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进入大学意味着开启了人生的又一段旅途,相信你奋斗了、付出了,一定会有所收获!

付彩艳

付彩艳:女,副教授。工作11年来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主编出版西语教辅用书4部,独立编写高校教材1部,主持校级课题1项,曾获得校级“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师德标兵”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随着近年来我省与西班牙及拉美地区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不断深入交流,省内对西语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就业形势一片光明。期盼更多怀揣梦想的学子加入应用西班牙语这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里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美丽的翅膀,助你展翅翱翔,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新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董怡

董怡:女,副教授,硕士,研究方向:韩语教学、韩国文学、韩国文化。近年来发表韩语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厅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得厅级科研奖励4项。所带领的应用韩语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在山东女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并获得过校级“师德标兵”、优秀督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文化背景相似,经济交流频繁。中朝建交70周年,友谊渊远流长,习总书记近期访朝将极大促进中朝两国的交流发展。山东省作为与韩国在地理上最近的省份,韩资企业众多,韩语人才需求量巨大。在此背景下,熟练掌握韩语语言应用能力,并具备一定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韩语人才将受到社会极大欢迎。山东女子学院“韩语+商务”,“韩语+旅游”的课程体系以及成熟完善的留学机制将为你今后的就业、深造提供有力支持。山东女子学院应用韩语专业期待你的加入!

 

曹永馨

曹永馨:女,副教授。近年来发表日语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参与省级、厅局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参与省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项。获得首届校级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此外,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改制升本先进工作者、优秀论文指导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个人感悟: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商业往来频繁。自《中日韩推进三国合作联合宣言》、《中日韩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和《中日韩合作十周年联合声明》等各项共识的签署以来,中日两国致力于2020年前扩大中日贸易量,加大贸易便利化力度,不断改善中日贸易环境,也使得山东省的中日贸易量在未来将大幅度增加,因此日语也将成为继英语之后第二受欢迎的外语,更加需要日语专业人才的跟进。期待更多学子选择日语专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日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语言支持。

刘彩云

刘彩云:女,副教授,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新西兰梅西大学访问学者。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在大学英语教学及教学改革方面专注研究,自2012年起组织并参加了全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实践,近年来发表相关英语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及厅级科研课题。获得厅级优秀科研成果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厅级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专著和译著各1部,指导的学生3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屡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作者。

个人感悟: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国家需要大量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由此给大学英语教学带来了挑战和新的机遇。依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作为教学的主力军——大学英语教师要遵循外语教学规律,把大学英语的教学重点放在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上,有计划地培养学生合作学习与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基于网络和多媒体”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做学生学习的促进者、英语学习环境的营造者和学生潜能的挖掘者,为社会输送跨文化交际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邢顗晨

邢顗晨:女,副教授,高级电子商务师。近年来发表商英听说教学及英语语音方面学术论文七篇,主持省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程2门,在线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及多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工作者”,获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老师三等奖、 济南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校级科研成果三等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课件比赛专业组三等奖、省专业组二等奖、校级优质课三等奖。

个人感悟: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愈发繁荣,商务英语人才广受社会欢迎,商务英语逐渐成为职场必备技能之一。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系统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培养较强的实践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帮助我们精准定位个人发展方向,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成就自我价值。Welcome to Business English.

张海燕

1C75A

张海燕:女,博士,日本立正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立正大学博士研究员、日本近世文学会会员、国际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会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后乐会会员。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作者,山东女子学院首届“最喜爱的好老师”, 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学业导师、最美教师。近年来,专注于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承担专业课、第二外语(日语)、公共外语(日语)等共计23门主干课程。主持多项校级教改、思政示范课,“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团体三等奖,校级优秀思政课程教学设计二等奖。省部级各级多项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推荐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省厅级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专业建设方面,与多所日本大学及教育机构建立友好合作交流,开辟日语专业对口实习就业双基地、优质生源基地多处。

个人感悟:当今高校教育尤其是外语教育日渐趋向国际化的视域发展。日语专业如何抓住这一契机,如何开发和利用日本所独有的社会文化特征将其运用到教学和专业建设当中去,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际化视野的日语人才是每一位日语教师所面临的责任与课题。希望日语专业每一位学子都能成长为友谊桥梁的架设者,为中日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张歆

FF5D

张歆:男,副教授,博士在读,作为商务英语专业专任教师,在英语写作、语言分析及英美文化方面专注研究,主讲《英语写作》、《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多年来在国内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4篇,先后主持厅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教改立项1项,参与厅级课题3项,主持校级教学实践项目1项,参与校级精品课程1项,参编教材1部。获评山东女子学院2014年度教学能手,带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3-2014赛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荣誉称号,获“2012年度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语言作为人类的一种高级认知功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商务英语专业,在当今国际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永立潮头!

张燕燕

2C9C8

张燕燕:女,博士,副教授,韩国学研究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韩国近代启蒙主义文学、东亚近代翻译和翻案文学。主讲基础韩语、韩语写作等专业课程。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编著3部。主持厅级课题7项、校级课题2项、校级出版基金1项、女性译著翻译基金1项。2014年获第13届韩国文学新晋翻译家奖。2018年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个人感悟:我是一个教育的受益者,我今天的一切都来自我所受的教育。我愿将这份感恩回馈给学校和学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提高韩语专业的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提升专业知名度,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使他们也能在教育中收获知识、扩展视野,学会宽容,学会尊重,受益终生。

肖燕

42C10

肖燕:女,副教授,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理事。省级特色课程《英文商务函电》、校级精品课程《英语视听说》负责人,获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多年来专注于国际商务英语领域的研究,围绕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主编专业教材3部;在EI源刊、中文核心等国家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市、校级教学、科研奖项十余项。主讲《外贸函电与单证》、《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写作》等课程。获评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四次获评校级优秀工作者。

个人感悟:随着我国双边、多边贸易合作不断深化,与全球共商共建共享的势头日益强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迫切需要兼具外语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学习外语既可以作为就业保障,也可以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更大的职业空间和更高的学科平台。加入女院外语大家庭,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孙虹

10820

孙虹:女,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访问学者,国际汉语教师双师资格,作为学校应用韩语专业骨干教师,专注于中韩文化交流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厅级科研课题、校级科研课题和教学改革课题多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多项。所主持课题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曾获山东女子学院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山东女子学院优秀教师,山东女子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最美党员教师、山东女子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随着中国参与和推动全球化治理变革的步伐逐步加快,当下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与国际沟通和交流对话的能力,外语专业人才必将顺应时代发展,学以致用,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实现自我价值。

宋扬

94C6

宋扬:女,副教授,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南京大学访问学者。作为学校大学外语教学部一线教师,教学效果和质量深受学生好评,被评为校级“教学能手”。在大学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方面专注研究,近年来在SCI刊源、EI刊源、中文核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持厅局级科研课题十多项,参与省级教改及校级改立项多项。同时,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的赛区各类奖项。宋扬:女,副教授,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南京大学访问学者。作为学校大学外语教学部一线教师,教学效果和质量深受学生好评,被评为校级“教学能手”。在大学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方面专注研究,近年来在SCI刊源、EI刊源、中文核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持厅局级科研课题十多项,参与省级教改及校级改立项多项。同时,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的赛区各类奖项。

个人感悟: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作为一名一线的大学英语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不断学习和探究,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英语课堂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新的课程理念、新的评价标准、新的教育教学方法,都会使我们不断前进,在英语教学中不断地充实自己,才会使自己的英语课堂教学取得更大的胜利。

党长燕

1837C

党长燕:副教授,主要从事英语阅读及商务英语阅读教学研究,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微课大赛奖项。目前主持一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持参与省级、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篇。热爱教学,不断探索,创新英语阅读I-READ混合式学习模式,组建“悦读悦享”线上学习共同体,连续5年带领学生共读英文报刊时文,帮助几届学生养成良好英文阅读习惯,训练四维能力,提升阅读素养。


“悦读悦享”打卡活动

2017年开始,党长燕老师依托《商务英语阅读》和《英语阅读》课程,带领学生开展了以英语外刊阅读为主题的“悦读悦享”打卡活动。

2017-2018年,面向2016-2017级英语及商英专业学生开展 “悦读悦享1.0”自主阅读,通过阅读笔记、思维导图、小组主题阅读等线下形式并借助微信小打卡进行线上阅读分享。

2019-2020年,面向2018-2019级学生开展“悦读悦享2.0”,开展外刊阅读打卡4期,线上总结颁奖活动4次,培养学生助教18名。

2020年9月起开展“悦读悦享2.1”版,升级“学生助教团”。目前有5个悦读微信群,12名助教在岗,悦读者包括19商英全部学生和20商英及20英语专业13名新生,和阅读教学团队5名专业教师。这一活动极大提升了学生英语阅读的兴趣,并增强了英语阅读教学效果,获得学生好评。

  



 

苏易安

15171

苏易安:山东女子学院英语专业教师,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英语翻译界泰斗林克难教授,资深文学翻译家张国敬教授及典籍英译大师王宏印教授,英语口笔译实践经验较为丰富,曾任各类国际会议陪同口译(如达沃斯论坛、国际生物科技大会等)。出版作品有:2011年与法律出版社合作,出版15万字译著《暴徒信条》,此书为美国著名作家Boston Teran代表作The Creed of Violence的首本中文译本,小说同名电影于同年在美国上映。2015年与齐鲁书社合作,出版14万字译著《兵家名言(汉英对照)》:该书属于典籍英译,翻译了从先秦到清朝历代诸子百家及兵学典籍中的兵法名句,用英语向世界介绍中华大地上灿烂的兵学文化。该书荣获济南市第三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入选2018年齐鲁文化典籍翻译工程,由多家海外出版社购买版权;《兵家名言》俄语版及阿拉伯语版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在俄罗斯和黎巴嫩出版,波斯语版即将出版。该书出版及外译情况受新浪网、搜狐网、腾讯新闻网、360网、百度百家网等网站转载;国内翻译界及军事界大家对该书评价颇高并撰写书评,包括翻译界泰斗林克难教授,资深文学翻译家张国敬教授,人民大学军事历史方向博士生导师黄朴民教授等。目前正在与山东人民出版社合作,翻译著名女性主义学者Raewyn Connell与Rebecca Pearse的代表作Gender: In World Perspective,预计2022年出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曾担任第十二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分会场主持人。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