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守仁,不忘初心---英语专升本专业1602班姜媛媛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时间飞逝,转眼我们即将毕业了。刚入学时老师学姐们的教导还在耳边,入学报到时一张张新的面孔还在眼前,而现在,我们却要收拾行囊。

这几年,甬江河畔,我们游小径以放松,临碧水以解压;白鹭林中,我们撑雨伞以避弹,造木屋以护鹭。成长,来的悄无声息,点点滴滴。对于解剖课,我们曾经有着难以言表的敬畏和未知的慌张,如今,我们能面不改色。一路走来,当别人眼中如同猛兽般骇人的苦难成为我们滋润的甘露时;当自信坚韧等优秀品质的硕果饱满而富有光泽时;当我们胜不骄、败不馁时,我们已经有了最大的收获。

对于大学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在我经历了毕业实习之后,我对大学的理解更加深刻,我想用这句话形容大学生涯,或许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大学相对今后要走的路只是很短一段,如果你感觉是快乐的,快乐很快就会过去,如果你感觉是痛苦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回忆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帮助,使我受益匪浅。忘不了新生报到时,我们一到学校,就有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为我们指路;忘不了在参加班级活动时,忙碌却充实满足;忘不了在期末复习时,为了能在阅览室里多学一会,于是开馆来、闭馆走;也忘不了最后实习、各种考试、找工作、准备毕业论文的忙碌和纠结。

曾经的我们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而在这个夏天,青春散场,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想起千与千寻里的一句话,“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我希望我们不管在哪里,都要牢记“坤德含弘,至善上美”的校训,牢记自己是女院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母校。如果有一天我们有缘再见,我希望我们可以彼此见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