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盛国军院长率团访问韩国五所大学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2018年11月11-15日,山东女子学院校长盛国军率团访问了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京畿大学、韩信大学、首尔女子大学、韩世大学等5所高校,就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和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沟通和商谈,并与部分学校签署了合作关系协议书。通过交流,我校与以上高校有望在学生交换与本硕连读、教师研修与攻读博士、科研合作与协同攻关等国际化办学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展规划处、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人事处及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女子大学,与我校建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该校校长金惠淑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女子高校的办学思想、办学方式等开展充分沟通。该校国际交流处、女性研究院以及女性领导力开发中心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盛国军在介绍我校情况后表示,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积极在硕博士研究生学位攻读项目、教师合作研究特别是女性研究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使两姊妹学校成为名符其实的“优质合作伙伴”。

 

京畿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是京畿道的代表性名门学府。校长金仁圭及国际交流处、教育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的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为顺利进行更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盛国军院长表示,自从7月份金校长访问我校后,学校高度重视,认为非常有必要与京畿大学建立更深层次、更长远、更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效推进双方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促进两校共同为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盛国军与金仁圭共同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协议。

韩信大学是韩国教育部大学综合评价的优秀大学,双方学校从2014年就开展了互派交换生方面的合作。韩信大学长延圭鸿及国际交流处处长等相关人员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该校有关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教师互访及博士学位攻读、学生互派方案细化以及女性学科建设及研究等事宜进行了友好商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访问该校期间,盛国军专门看望了我校在该校学习的6名交换生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首尔女子大学是培养优秀女性领导者的专业大学,为韩国的女性教育事业做出了许多积极贡献。双方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并就女性教育理念、女性人才培养及两校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奠定了基础。

世大学是韩国京畿道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以特色化、全球化、信息化为目标,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特色化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该校国际交流院院长柳珍姬及国际交流处等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学生交换、教师攻读博士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