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型外贸实务讲座”之二“外贸成长记,走好外贸第一步”

作者: 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文楼105教室举办了“大型外贸实务讲座”—“外贸成长记,走好外贸第一步”,特邀请2011届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济南华富锻造有限公司外贸副经理陈洁作为主讲人,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前来参与。此次讲座由商务英语专业党长燕老师主持。

主讲人围绕“外贸成长记,走好外贸第一步”的主题,就初涉外贸情况、初涉外贸解决方法以及外贸邮件写作注意事项等三个部分进行阐释。首先,主讲人分析实习生初步踏入外贸领域三个时间段的心理变化历程,针对各个阶段面临的不同问题联系并导入第二部分“初涉外贸解决方法”,提出与出现的困难问题相应的解决办法。随后主讲人着重介绍了外贸邮件写作的注意事项。最后,党长燕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以及对外贸工作的了解做出总结,主讲嘉宾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而实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讲座,使得学生更加明确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外贸实务相关问题,对帮助学生们将来就业有重要意义。同时,该讲座也为外国语学院培育外贸领域实用性人才提供了有力参考。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