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型外贸实务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9教室开展“大型外贸实务讲座”最一场“日本企业文化与商务实践技巧”,特邀请毕业于日本京都产业大学,现任东芝开利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北区大客户部主管张亚男作为主讲人,2014级、2015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大致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问答环节。主讲人从询问学生现阶段学习情况入手,对未来目标、就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了解。学生们请教日本企业文化、商务实践技巧的相关问题,互问互答,现场气氛活跃。第二环节:自我经历。主讲嘉宾谈及日本留学7年与工作8年的心酸过往与艰辛历程,提出大学生应具有紧迫感、危机意识及家庭责任感等。第三环节:商务礼仪。主讲人从餐桌、会议等场合的座位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细节方面作出讲解。讲座长达两个半小时,最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使学生进一步明确提高日语商务交际能力的重要性,对学生规划在校学习及职业生涯具有指导意义。

至此,外国语学院外贸实务大型系列讲座圆满落幕。本次讲座共邀请五位经验丰富的外贸从业人员作为主讲人,涉及英、日、俄、韩、西五大语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经验为我院在校师生奉上了内容丰富而精彩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及高度肯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对外贸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普遍认为该讲座对自己接下来的在校学习及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希望我院将来能继续举办类似讲座活动,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职业准备指引方向。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