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徐彬教授 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509举办“博雅论坛”系列讲座,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负责人徐彬教授做题为《翻译与语言学习》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主持,各专业师生聆听报告。

徐教授结合自己的翻译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详实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师生讲解了翻译能力的构成、翻译的职业精神、翻译能力的训练,以及英语学习的技巧与方法,为学生进行翻译实践及英语语言学习提供了许多灵感与指导。

徐彬教授兼任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译协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长期致力于翻译实践、翻译教学及研究等,在CSSCI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了《计算机辅助研究论文写作指南》、《翻译新视野》等学术专著。出版译著60余部,逾1500万字。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ー项,教育部大学外语教育专项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一项、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项(子课题负责人)。

徐彬教授的报告有助于加强我院学生对翻译实践与英语语言学习的认识与理解。学生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语言学习能力和翻译实践能力。

报告会后,徐教授与“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团队教师就智库成果产出、翻译方向论文写作及科研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徐向群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