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2021年11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对战双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和美军第10军。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的高寒山地,室外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环境十分恶劣,但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之战也成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激烈战争场景,更有长津湖上出现的让美军也为之汗颜的“冰雕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令人悲伤、令人素然,让人瞬间破防。《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过程中,所有观众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影片当中,为战士的英勇无畏而激动,也为他们无私的付出而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被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由衷敬佩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将激励所有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撰稿人:袁瑞霞   审核人:董玉新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