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启动国际贸易综合人才就创业孵化项目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外国语学院各语种专业学生的就业创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机制,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启航者(济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求实楼启动国际贸易综合人才就创业孵化项目。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天泰啤酒设备有限公司、济南智星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等六家国际贸易企业前来选拔人才,并吸引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英语、日语和俄语等专业大四学生前来应聘、洽谈。

此次活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发展状况、人才需求和招聘条件等进行宣讲,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发展带来启发。宣讲结束后,学生向心仪的企业投递求职简历,与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展现出较强的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

活动结束后,和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将由启航者(济南)咨询服务公司提供员工岗前培训,助力求职者尽快掌握上岗技能,成为合格的国际贸易从业者,或完成个人创业前期准备工作。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不断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新模式。此次活动不仅为面临求职的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和接受岗前培训的机会,同时也为企业精准招聘、提前选拔储备人才、实现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较好地发挥了企业招聘、岗前培训和就创业孵化“三位一体”集成作用,实现校企双方合作育人、互利共赢。

撰稿人:高荣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