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新举措, 跨境贸易专家走进商务英语专业课堂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邀请山东趣得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潘建瓴、厦门厦非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静,联手走进《商务英语写作》课堂,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为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分享了商务英语写作一线的进出口贸易实战案例。

两位主讲人作为跨境贸易专业买手,凭借在进出口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阅历,为学生讲解了产品文案设计、开发信函写作、商务写作文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分析了进出口真实业务中的实际操作案例,深刻又通俗易懂。分享结束后,两位专家向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与时俱进,灵活变通,注重综合职业素养的提升。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精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一线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互动的机会,两位专家不仅在专业领域传授专长,在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塑造方面也给予了学生积极的引导。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两位商界前辈的个人魅力,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  
    本次引入企业运营者参与课程建设,是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探索,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助力教师应用型研究的开展。

撰稿人:肖燕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