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逐梦职场—商务英语专业举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4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举办主题为“立足当下,逐梦职场”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为商务英语风采季系列活动之一,主讲人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处刘泽东副处长,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泽东副处长是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级职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班特聘讲师,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师资专家库成员;累积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1300余课时,累积完成生涯个体咨询200余人次;主编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刘处长在讲座准备过程中,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收集了学生目前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因此,本次讲座的内容围绕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展开,非常有针对性。讲座中,刘处长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以及就业指导咨询中的案例,并运用特质因素论等职业辅导理论,详细讲解了个人定位、工作适应、生涯平衡和信息获取四方面的内容。

本次讲座对于学生增强自我认知、把握企业需求、了解职业技能结构、提升求职技巧以及拓宽就业信息来源等方面都有所启示,有助于缓解学生就业焦虑情绪,帮助其调整就业心态。学生表示刘处长的讲座引起自己的共鸣,自己对于就业前景和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职场和人生产生更多思考。

撰稿人:高荣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