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搭建访企拓岗平台,“云”座谈促就业谋发展

作者:包雪利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就业渠道,5月1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带领外国语学院联动济南市东方易磊石材有限公司、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启航者(济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三家优质企业公司,采取云端座谈方式访企拓岗,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贺校长、三家企业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淑容主持。

会上,贺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社会服务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三家企业长期支持学校就业工作表达了感谢,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优秀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双向选择平台,诚邀三家企业在疫情结束后到校实地走访座谈。赵院长从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和2022届毕业生情况。三家用人单位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主营业务、招聘需求、薪资待遇以及企业对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对学校输送的人才给与高度评价,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和期待。随后,校企双方就外语人才的社会需求、合作培养意向、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互动,交流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是落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一环,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云座谈等方式,为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进而推进深度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