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心系学生受家长赞誉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不求回报的付出,却总能在付出后收获回报。近日,外国语学院收到了一份远道而来的特殊礼物,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故事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三月初,我院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家长却因所在省市处于高风险地区来济照顾受限,焦急万分。为了让远在省外的学生家长放心,让住院的学生安心,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24小时昼夜接力,连续5天彻夜不眠地守在病房外,直到学生转危为安,稳妥地交到父母手中。期间,辅导员深切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挂念,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让家长知悉治疗进展,协调医院满足家长视频看望诉求;班级同学和宿舍舍友自发到医院轮流照顾,帮助鼓励学生树立信心战胜病痛。在校园封闭管控期间,辅导员不能出校去医院探望学生,但经常通过线上聊天、视频通话等方式关注关爱学生,赢得家长赞誉和衷心感谢。家长在信中提到:在孩子需要家长的时候,父母没有做到的,老师替父母做到了,老师们种种的贴心之举,温暖着孩子,也温暖着父母。

用心、用情、用爱关心关注学生,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常态,是基础更是根本。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队伍还很年轻,面对学生教育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锤炼、不断地积淀,才能准确把握好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是鼓励更是鞭策,外国语学院继续将如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目标,心系学生,真情关爱,尽职尽责,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人:曹丽娜  审稿人:包雪利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