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走访企业 开展院企深度合作洽谈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为拓展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渠道,深入推动校企合作,谋求与本地优质企业互利共赢发展,6月10日,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应用韩语教研室主任及应用韩语专业学生代表一行4人前往山东番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公司经理杨晓楠女士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分布、产学研合作等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表示希望与企业方在韩语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企联动协同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韩语+”语言服务类应用型人才,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实习实践及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经理杨晓楠对外国语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和韩语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希望今后深化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之后,双方就横向课题合作、校企合作订单班开设、教师顶岗实践、实习学生待遇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深化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应用韩语专业实习就业条件,为培养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韩语专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番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韩国出国留学、韩语翻译及韩语教育于一体的企业,对于韩语专业人才有较大需求,且该公司位于济南西部创新园,对于我校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具有先天地理优势,目前应用韩语专业已有部分学生开始在该企业实习就业。

撰稿人:张燕燕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