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01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创新精神,能熟练运用英语在外事、经贸、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跨文化交际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第二外语、口译等。

专业特色(成果):构建“英语+相关专业知识+现代职业素质”的课程体系,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适应未来岗位业务需要、上手快的应用型英语人才;注重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养成,培养了解东西文化的国际化人才。

师资力量: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3名,常年聘用外籍教师1-2名。从学缘结构看,教师毕业院校包括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缘结构合理;从职称结构看,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3名,占总数的56.5%。博士3人,在读博士1人,8人具有海外访学、留学、海外培训经历。

实验实训:外国语学院建有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实验室总建筑面积931平方米,座位484个,设备总值479万元,设有现场口译实训室1个、数字语言实验室4个、互动语言学习中心1个以及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2个,2018年新建同声传译实训室1间。

本专业借助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课堂教学、同步实践、综合实训、自主学习,满足本专业学生在校内进行英语语言和商务技能训练的要求,提升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就业方向:在外事、经贸、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跨文化交际等工作。

 

              英语专业苗悦获得2017年“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英语专业毕业生李想现就职于山东艺术设计学院担任英语教师


                           英语专业吕婷老师赴美国爱达荷大学访学


                                    专业教师赴澳大利亚研修


          英语专业学生耿洁(右二)赴迪拜参加世界女子教育联盟学生大会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