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落下帷幕。我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师王丽兴获二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来自全省140所高校的67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8人、二等奖102人、三等奖154人、优秀奖352人。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发展工作,于2018年11月举办了外国语学院高校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组织优秀教师为参赛教师进行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系列备赛活动,并在工作安排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从2018年11月持续至2019年5月,每位参赛教师需要提交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系列内容,从教学强度和专业角度都对选手提出巨大挑战。王丽兴老师认真备赛,讲授的《拉丁美洲文化导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流畅,教师专业功底扎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进入省级决赛,并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方向,对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