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2019328-30“新时代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教研室主任王敏老师应邀参加。

该论坛由教育部外指委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研讨新时代条件下基于国标的我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推动我国俄语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为“外语专业国标的实施与俄语专业指南的制定”和“俄语专业金课建设与实践”,围绕主要议题俄语界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发言。有从宏观角度阐述俄语专业本科教育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如 “新时期高校俄语本科教育的改革方向”(大连外国语大学刘宏校长);“新时代高校俄语专业本科教学指南与人才培养”(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心主任王加兴);有从具体问题切入阐述如何上好一堂课,如“水课·金课——课程建设之探索”(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上海外国语大学额欧亚学院院长许宏)。下午的分论坛中与会的各个老师分别就自身办学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也提出了目前俄语专业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惑问题,比如如何进行产教融合,如何拓展实践的形式和内容,如何挖掘自身人才培养特色等。

我校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教授的讲座,并积极参与讨论,加深了对国标和教学指南的理解,对于我校俄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定位有了一些新的思路,希望能借此推动我校俄语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