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岳小冬老师团队获首届“外教社杯”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6月12日,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比赛结果通过网络发布。来自全国两百多个高校的逾200个日语教师团队提交了参赛作品。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的岳小冬老师团队在激烈的竞争中以专业的日语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获得团体三等奖。

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日语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我校日语教研室张海燕老师、李芯老师、张璐璟老师和岳小冬老师的参赛内容是日语综合教程第二册《神户之旅》一课。四位老师按照比赛要求精心制作电子课件,结合课程思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日本传播的历史融入日语教学,并综合运用电子教学技术将课件完美呈现出来。课件中还录制了以神户中华街为主题的微课视频,具体展现了自古以来中日文化交流融合的过程。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校日语教研室教师提高了教学业务水平,加深了对于日语课堂课程思政的思考,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撰稿人:岳小冬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