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英语》入选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结果,我院赵淑容教授负责(教学团队成员:宋君霞、高荣、王晓莹、张欣、曹翠红、石荣菊)的《国际商务英语》课程入选2021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8号),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同时被认定为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择优确定了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6门、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其中我校共有3门课程入选山东省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国际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团队通过不断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深挖教学材料中的思政元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评价体系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

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必须长期持续加强和改进的重要工作。今后,学院将强化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继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化课程改革,打造高质量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学的思想性和人文性,实现育人和育才的结合,不断提升我院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

撰稿人:王晓莹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