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袁瑞霞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博雅楼A4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耿华主持,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就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总结汇报,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2020年度各支部坚持“三会一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组织党员学习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新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抓好“六个一”工作,提高了党员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夯实了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淑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工作的融和,多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开展支部活动。耿华总结会议指出,各支部能够按照要求规范开展工作,今后要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特别是“三会一课”中党课的高质量开展,“六个一”中“一支部一品牌”的志愿服务持续打造等。在工作中,要注意加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通过调研、研讨、谈心谈话等了解师生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发挥书记对支委会、支委会对支部,支部对所属教研室的带动作用。工作中要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党支部高力量发展。

会议通过民主评议,评选出优秀党支部2个,分别是学生党支部和教工第一党支部;良好党支部3个,分别是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教工第四党支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