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本次学习结合视频微党课、专题文章辅导等,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为何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是伟大胜利》《如何理解中共八大的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何作出抗美援朝决策》,学习了专题辅导文章《中共八大: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端》《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与会成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一段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这段历史启示在借鉴和吸取外来的经验和教训同时要注重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我们在继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时,要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不畏艰难,大胆创新,将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着问题意识去研究思考,守住初心,追根溯源,寻找事物发展的本源,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撰稿人:袁瑞霞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