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五四运动 百年回眸”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凝聚青年力量,砥砺青春品质,激励引导广大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华于6月24日下午在博学楼306教室为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讲授了“五四运动 百年回眸”专题党课。

F049

党课伊始,以“王国才之死”的小人物的历史故事为切入点同大家展开关于五四运动的讨论交流,通过“小故事”传达“大道理”,提出了“看事物的方式容易受到当时所处环境的限制”的观点,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支持认可。紧接着对五四运动中轰轰烈烈的“事件发生背景”“集会天安门”“受气东郊民巷”“火烧赵家楼”“夜囚警察厅”五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代表人物罗家伦、匡互生等革命先驱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而献身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随后讲述了后人对巴黎和会中外交官的褒贬不一的评价看法,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多方考证,全面看待历史人物。此次党课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感慨到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青春韶华。

E3A1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外国语学院学子将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前人精神,以自强不息、锐意创新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撰稿人:翟斐    审核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