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工“四大行动”凝聚校园战疫“她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一、“5X24”关爱行动,师生昼夜接力照顾学生有“她力量”

近日,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家长却因所在省市处于高风险地区不能来济照顾,焦急万分。为了远在内蒙古的家长放心,让住院的学生安心,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24小时昼夜接力,连续5天彻夜不眠地守在病房外,直到学生转危为安,稳妥地交到父母手中。期间,辅导员老师深切理解父母急切心情,随时保持联系沟通。班级同学和室友自发地到医院轮流照顾,帮助鼓励学生树立信心战胜病痛。校园封闭管控,虽然不能亲自去医院探望学生,但老师和学生经常通过线上聊天、视屏通话等方式关注关爱学生,赢得家长赞誉和衷心感谢。

 

二、“4个1”聚力行动,班主任落实班级工作有“她”力量

 

    为了凝聚起全力做好校园封闭管控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力量,学院实施班主任落实班级工作“4个1”行动,班主任每周召开班会1次、每周深入宿舍1次、每周谈心谈话1个学生、每周与辅导员交流工作1次。自3月16日以来,班主任共召开班会94场次,谈心谈话学生近193人,线上线下深入宿舍291个,工作交流75次。

 

 

三、“6:30”暖心行动,师生座谈畅通学生诉求有“她”力量

为深入了解校园封闭管控下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畅通学生诉求反映、反馈渠道,外国语学院启动师生面对面暨班长座谈交流会,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分类、分层、随机方式,与学生干部、困难学生、普通学生相约每晚6:30,面对面沟通,心与心碰撞,以此走近学生,加深了解,增进情感,相互理解,凝聚思想,共克时艰。

 

四、“54”先锋行动,志愿服务保障学生管理顺畅有“她”力量

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分子、资助学生、宿舍舍长5个群体组建的“语你同舟”志愿服务队,承担助理辅导员、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员、学生每日核酸管理员、心理健康服务员4员,当好辅导员的助手,发挥师生桥梁纽带作用,与老师一起,同心协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她们,在战“疫”一线从未缺席,她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她们,是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块砖;她们,是有爱又有力量的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她,从“她们”中来,巾帼添光彩,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她到“她们”中去,柔肩担重任,合力起撑起校园疫情防控半边天,“她”力量,坚韧有力。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