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为青春·前行”学霸1+1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2019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高学生们学习积极性,9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别于在博学楼305、306、307教室,博文楼207、209教室以及图书馆B座207举办了“为青春•前行”学霸1+1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商务英语、韩语和应用西班牙语六个专场,邀请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向大一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交流会中,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ppt的形式,围绕专业导论、学习方法、兴趣培养和择业方向等多个方面向19级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享。主讲人特别强调从听、说、读、写、译五方面加强语言练习,并在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与正视压力,学会劳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日语1702班学生代表马力以日语专业N1、N2 证书的考取为例,对听力、词汇、阅读、语法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告诫大家不要随波逐流、放纵自我,坚持自己对学习的热爱。交流会最后,主讲人对现场同学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本专业学习内容的了解,帮助其形成明确学习目标,而且加强了同专业不同年级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营造互帮互学、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对我院良好学风的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