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为响应全国关于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强大力量的号召,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52个班级按时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1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为保障此次学习效果,学院提前部署严格要求,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各班级提前10分钟班级群内打卡签到,观看时利用QQ分享实现在线共同学习,学习结束群内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实现了共聆听、同学习、大讨论。本次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作为主讲,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疫情期间的中国,对抗击疫情期间我国政府和人民的应对措施进行细致讲解,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由浅入深,并对在战疫期间冲锋陷阵的中国优秀青年给予充分肯定。这堂思政大课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孟广磊表示,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丽兴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正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在线教学,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相信在每一个平凡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学生郭晓静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通过这种形式同上一堂课,仿佛给全国大学生打了一针“强心剂”,大家的心更齐、更定了,这让我们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701学生李晨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样一堂课更重要的是让全国的大学生都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虽然我们力量微薄,但在疫情面前,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不久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外国语学院日语1901学生刘祺表示,防控疫情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面对灾难,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战疫情。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相信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们一定赢!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和讨论,学院老师表达将立足于疫情现状和教学实际,努力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而学生们则站在广大青年的角度,提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拼搏奋斗的精神,争做中华文明和中国形象的代言人。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