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疫情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3日-2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52个班级开展了“网络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特别主题会议,各专业班级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线上软件在线直播、视频录制、语音连麦等多种方式进行。会议内容主要涵盖网络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学生保证新学期开课后的线上学习质量,遵守线上学习纪律,及时调整个人作息时间保证学习投入,强调在疫情面前学生要“增强自信、不恐慌、保护好自己”,让特殊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此外,各班主任通过在线问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心理、论文撰写、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区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跟踪了解,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就目前疫情情况,各班主任要求学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定正确信念,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加强锻炼,健康生活。

我院积极适应新情况,以改革的精神创新教学与学习模式,以细致的工作保障与学生的良好沟通,实现了“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此次网络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稳定学生心理状态,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保障学习投入,促进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