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山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带领下,于5月20日赴山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进入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展厅内有序地悬挂着诸多印有历史事件与图片的展板,精练地再现了中华儿女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砥砺中殊死奋进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整个展览既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令观者深感震撼与激越之情。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珍贵历史文献的解读、对原稿史料的故事生动还原,使大家受到了精神的再洗礼、思想的再升华。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档案珍品馆,还对山东省馆藏档案精品馆里陈列的山东省政权组织系统表、徐向前为山东人民题词等相关藏品进行了学习。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不时驻足细细品读、交流感悟,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最后同行的辅导员老师也对现场的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历史无声,档案有魂。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人:曹丽娜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