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摄影技术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为提升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的摄影能力和宣传水平,外国语学院于5月22日下午在博学楼303教室举办了新媒体摄影技术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特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的聂乐群、周嘉祺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人,我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聂乐群同学从摄影基础知识讲起,详细讲解了相机的基本持握方式、对焦、像素、分辨率、曝光、光圈、感光度、快门速度等专业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液晶屏取景与光学取景的区别,鼓励大家随意找景拍摄练习。紧接着就大家平常拍照时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解决方法,如快门越慢,进光越多,照片就越亮等。随后周嘉祺同学通过两张照片的对比,对构图标准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分享了构图标准,如鲜明解释主题、突出表现整体形象、构图富有表现力等。最后,她为大家指出了一些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多拍照片练习,提高拍摄水平。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掌握了实用的摄影技能,也有利于提高整个学院的新闻宣传质量,有利于推进我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曹丽娜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