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心理脱口秀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心理健康脱口秀大赛,于6月10日下午在求实楼509教室成功落下帷幕。这场活动由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选拔,共有12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现场展示。各参赛作品紧密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围绕压力排解、亲密关系、焦虑缓解、个人健康、等心理健康相关内容,用轻松的形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看法和思考。

经过两个小时的展示和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苏雅雯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杨雨萱、艺术设计学院杨晨雪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季燕红、刘一平等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赵静、外国语学院赵芊等同学获得优秀奖。活动最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刘艳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用脱口秀的方式呈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有关内容是非常新颖的形式,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女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大学生树立良好心态起到了促进作用,达到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优化学风建设的双重功效。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学校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心理脱口秀大赛,引导学生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和困扰做出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帮助青年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撰稿人:曹丽娜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