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概况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目前开设英语、日语、俄语、商务英语4个本科专业和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2个专科专业,此外还承担全校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专任教师68人,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人员达到97%,博士及博士在读人员达到26.5%,副教授以上人员达到34%。学院建有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和互动语言学习中心。拥有省内一流的现场口译实训室2个,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2个以及数字语言实验室4个。

另外,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了20余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学院立足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突出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及岗位需求的结合,探索特色鲜明的女子院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思路。近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批山东省首批一流课程2门,建设获批3门省级精品课程,3项省级教学改革立项,《国际商务英语》获评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建有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教改立项20项,获批4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参与厅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10余部。

学院重视通过与国外院校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日本、韩国的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学,开展师生互访,留学生互派等,提高了教师和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水平,推动学术研究走向国内国际前沿。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