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16-08-22 点击数:

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是外国语学院进行各类教学、实训的仿真模拟训练基地,总建筑面积达840平方米,座位443个,实训中心设有现场口译实训室、互动语言学习中心、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以及数字语言实验室

实验中心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可同时容纳400余名学生进行实训,涵盖课堂教学、同步实践、综合实训、自主学习四大方面,可承担外语听说训练、现场口译、出口业务流程操作、商务交际、电影配音和同声打字等多项实训项目,为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俄语、应用韩语及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满足我院学生在校内进行语言技能、商务技能训练的要求,有力促进了各个语种实践教学的开展。

现场口译实训室

现场口译实训室完全模仿国际会议口译环境配置,内设主席台、译员间、代表席等,其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语言教学平台,实现了语言专业的教与学、学与用的完美结合。实训室基本功能主要分为三大模块,即国际会议功能、翻译训练功能和标准化考试功能,其中专项翻译训练主要功能包括影子训练、译入语概述,文本视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等,教师可以充分利用多种教学媒体提供发言手段(DVD,播放MP3数字音频文档,发送电子讲稿或即时朗读),模拟会议情景,实际训练学生的翻译能力。

互动语言学习中心

互动语言学习中心配有大学英语测试与训练系统、外研社大学英语教学管理平台,可为高校提供英语试题库资源和在线评测服务,同时平台提供网络课程、教学管理、教学评估及教学与学习资源等。主要用于开展形式灵活的外语口语课、外语专业课、实验室开放及进行创新性实验教学等活动,完美构建了“基本技能——综合实践——创新能力”一体化、多层次、研究型、开放式的创新实验教学体系。

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

    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室安装有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软件和3D仿真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实训内容真实体现现有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框架,并可以根据现实的国际贸易环境快速调整和应用,更加贴近目标涉外企业现实人才需求。3D仿真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采用3D技术开发,基于局域网、校园网或者互联网使用,系统模拟职场晋级情境,以虚拟应届毕业生为主人翁,模拟该生毕业后到外贸公司求职、入职、成长的各阶段经历,使学生身临其境地开展各类语言与技能训练。该实验室设备先进,搭建了现代化的教学平台,实现教与学、学与用的完美结合,同时实验室可以满足英、日、韩、俄、西班牙等多个语种的教学需要。

数字语言实验室

数字语言实验室采用国内知名品牌“蓝鸽”多媒体数字语言学习软件,可充分满足语言类专业学生进行外语听、说、读、写、译等多项教学与实践活动的需要;实验室所安装的“蓝鸽”数字语言学科平台,连接校园局域网,学生可登陆网上学科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巩固自己在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的语言技能。数字语言实验室包含了听力、语音、口语、口译等多种语言技能的综合训练功能,以及进出口操作、涉外商务情境模拟训练等诸多功能,能够有效保障各外语语种本专科专业的日常实践教学活动及学生综合语言素质培养地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