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调研用人单位并建立实习就业双基地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思路,切实做好学生的专业实践和校外实习、就业工作,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淑容、副院长曹翠红一行赴济南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和济南盟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看望实习就业学生,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正式签订实习、就业协议,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在济南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孟现朋总经理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各种可操作模式和内容,随后双方围绕双师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内容、横向课题合作及译著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就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译国译民2018寒假集体在线实习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思路。

  济南盟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实力突出的高新技术跨境电商企业,业务涉及欧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立代理处,公司董事长李存常介绍了盟泰科技的发展历史、业务状况以及盟泰科技为了开展校企合作所配备的软硬件条件,包括:跨境电商平台的账号资源、客户管理软件、实操课程的讲解课件、校企合作讲师安排等。双方就跨境电商订单课程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目前在该企业实习或就业的我院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进行了反馈。

  两家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和校企合作的开展,将为我校的外语类专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也为校企合作育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