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教师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商务英语专业部分师资简介


基本信息赵淑容,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省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女子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

工作业绩作为学校商务英语学科教学科研骨干,在商务英语教学及商务话语方面专注研究,近年来发表商务英语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厅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在线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另主持省级教改立项2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建设多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因教学、科研成绩突出,被聘为学校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个人认识与感言:在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开放战略、中国文化走出去几大国家政策背景下,外语类专业人才深受社会欢迎、面临良好发展前景自身经历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英语+的复合型学科背景为个人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的视野和更多的选择机会。期盼更多学子加入外语大家庭,学好语言与专业知识,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语言服务和智力支持!

 

3425D


基本信息:肖燕,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理事。

工作业绩:省级特色课程《英文商务函电》、校级精品课程《英语视听说》负责人,获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多年来专注于国际商务英语领域的研究,围绕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主编专业教材3部;在EI源刊、中文核心等国家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市、校级教学、科研奖项十余项。主讲《外贸函电与单证》、《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写作》等课程。获评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四次获评校级优秀工作者。

工作感悟:随着我国双边、多边贸易合作不断深化,与全球共商共建共享的势头日益强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迫切需要兼具外语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学习外语既可以作为就业保障,也可以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更大的职业空间和更高的学科平台。加入女院外语大家庭,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宋君霞,中共党员,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本科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大学学报,两篇被ISTP检索。主持山东女子学院青年课题一项、主持校级质量工程教改青年教师项目一项、主持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全国商业科学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2010-2011学年被评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2012年被学校授予“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基本信息徐向群,教授,博士,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

工作业绩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厅级及以上科研课题6参与国家级及省级、厅级课题8项,获得省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因成绩突出,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先进科研秘书荣誉称号

个人认识与感言:曾有人提出,21世纪有三大通行证:懂英语、电脑、驾照。三大通行证中最重要的是英语它不仅能够帮您插上理想的翅膀,而且可以为您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铺就通往成功的道路。在这里只要您愿意努力,坚持不懈,不仅可以获得受益一生的知识,而且可以足不出“院”,取得这三大通行证。等您毕业时,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能获得有力的保障,拥有光明的未来。

                             

基本信息张歆,副教授,博士在读,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

工作业绩:作为商务英语专业专任教师,在英语写作、语言分析及英美文化方面专注研究,主讲《英语写作》、《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多年来在国内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4篇,先后主持厅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教改立项1项,参与厅级课题3项,主持校级教学实践项目1项,参与校级精品课程1项,参编教材1部。获评山东女子学院2014年度教学能手,带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3-2014赛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荣誉称号,获“2012年度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个人认识与感言:语言作为人类的一种高级认知功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商务英语专业,在当今国际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永立潮头!


 


基本信息:邢顗晨教授,硕士,中共党员,商务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高级电子商务师

工作业绩:作为骨干教师,教授《英语语音》、《商务英语听说》等专业课程,教学效果广受好评。近年来发表商英听说教学及英语语音方面学术论文七篇,主持省高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程2门,在线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及多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优秀工作者”,获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老师三等奖、 济南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校级科研成果三等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课件比赛专业组三等奖、省专业组二等奖、校级优质课三等奖。

个人认识与感言: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愈发繁荣,商务英语人才广受社会欢迎,商务英语逐渐成为职场必备技能之一。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系统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培养较强的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帮助我们精准定位个人发展方向,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成就自我价值。Welcome to Business English.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