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最美教师风采展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曹翠红,副教授,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多项厅级、校级教科研课题,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教改立项。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先锋共产党员”,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最美之言:06年硕士毕业后来到女院担任英语教师,时光荏苒,转眼十余载。十多年的从教经历,让我深深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选择。记得初心,所以热爱不减;因为热爱,所以对工作心存敬畏,倍感珍惜。作为一名教师,我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虚心请教,勤于学习;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为她们提供专业学习及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致力于专业发展,带领专业教师不断探索优化育人模式。本次获得“校级最美教师”称号,感谢领导的肯定、同事的支持、学生的认可。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再接再厉,立足所从事岗位,不断学习,踏实肯干,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牟道玉,大学外语教学部讲师,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和英美文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教材多部,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最美之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感谢同学们渴求的眼神,让我们拥有不断探索学习的动力;感谢各位同仁的陪伴,攀登知识高峰的路上不再孤单。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工作者,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愿与各位同仁携手,再接再厉,为培养未来天下之治者鞠躬尽瘁。


  

  吴兆丽,大学外语教学部讲师,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英汉对比与翻译;公开发表论文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曾先后获得“讲台新星”、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奖”等多项荣誉。

  最美之言:平淡无味,润物无声,老师就是从备好每次课、上好每节课中,时时处处给学生启蒙。水至柔至若,然滴水可穿磐石,老师就是从每一次谈话、每一个眼神中,点点滴滴教学生做人。坚持操守,甘于安宁,用生命影响生命,以心灵浸润心灵。


  万宁,俄语语言学博士,讲师,2016毕业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研究方向为俄语语言学。发表论文8篇,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1项。

最美之言:在俄罗斯求学、留校工作期间,让我心怀回国继续从事教育事业的梦想。有幸入职山东女子学院,使我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帮助我们俄语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水平,尽量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不断提高我们俄语专业的竞争力。



王敏,俄语语言学博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8年毕业于彼尔姆国立 大学语言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性别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出版教材编著2部,发表论文14篇,主持厅级课题1项。

最美之言:一直为自己是一名高校教师而感到幸福,我觉得能够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传递给学生,能够用自己的言行给学生以触动,这是教育工作者的最大成绩。作为一名俄语专业的教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爱上俄语,学好俄语。


申先玉,文学博士,副教授,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校杰出青年人才培育对象。毕业于韩国朝鲜大学,研究方向为韩国近现代文学。出版专著1部,独立发表了韩国KCI登载论文8篇,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

最美之言:有幸成为最美教师,感谢领导与同事们的支持,更感谢学生们的肯定。作为高校教师我一直以教学相长为本走进课堂,与学生共同探讨问题、学习知识、丰富内心,鼓励学生阅读人文书籍,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洞察力的韩语人才而努力。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张燕燕,文学博士,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韩国近代启蒙主义文学、东亚近代翻译和翻案文学。出版专著编著3部,发表论文10篇,主持厅局级课题7项,2014年获韩国文学新晋翻译家奖。

最美之言:我是一个教育的受益者,我今天的一切都来自我所受的教育。我愿将这份感恩回馈给学校和学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提高韩语专业的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提升专业知名度,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使他们也能在教育中收获知识、扩展视野,学会宽容,学会尊重,受益终生。

 


  岳小冬,日语语言文学硕士。201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并取得日语与国际贸易双学位。研究方向为日本文学,女性文学。求学期间曾赴日本广岛女学院大学交流学习,毕业后一直任教于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要讲授基础日语,日本文学史,经贸日语等课程。 

  最美之言:感谢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关怀,使我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教师的职责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育人,是培养学生独立的人格,善良的品行和健康的心理。作为一名外语教师,我更是在教授外语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热爱国家,热爱民族,努力提高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在学习外语的同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力争将来成为复合型的日语人才。



高荣,山东女子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方向),研究领域为跨文化商务交际。主要讲授《综合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英语》、《金融英语》等课程。

最美之言:“最美教师是对老师至高的褒奖,所以面对最美教师这样的称号,甚感受之有愧。我从教时间仅有6年之余,和教学娴熟、学识广博的老师相比经验不足,学识浅陋。所以,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帮助我成长,给予我鼓励。最美教师的称号不仅让我体会到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于我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北大孔庆东教授回忆自己的老师时说道:老钱是个普通人。但他的灯,亮在我心上。以此励志,做一盏明灯,亮在学生心上。



刘雯,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认证考试考官。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厅级课题多项,主要承担商务英语专业课程。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最美之言:从教十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很荣幸能够成为“最美教师”。从教以来,心中时常显现出“最美教师”的身影,他们的职业素养、学术底蕴、大爱精神、学者风范,督促、鞭策着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教学的过程也是我再学习的过程,我和可爱的学生们一起成长着,今后的日子里里我会用心关爱学生成长,努力做学生成长过程中“贴心”的引路人,会继续求索,追求自己“最美教师梦”。



肖燕,外国语学院教师,副教授,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学校第三届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四次获校级“优秀工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专业教材3部;主持、参与各级课题教改10余项,获省、市级各类教学科研奖项9项。

最美之言:三尺讲台一站已十五载,回首过往,有过压力之下的迷茫和纠结,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前进的路上。和我热爱的商务英语团队一起,我们不断探讨人才培养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理念的创新,我们群策群力,爬过专业建设一座又一座的山头,取得一个接一个的成绩。专业发展从种子到幼苗,再到枝繁叶茂,倾注了商英历任教师无数的心血。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愿携手外院同仁,再接再厉,牢记初心,共同成长,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韩放,30岁,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跨文化交际口译与笔译(汉语-西班牙语)专业。2013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西班牙语教学工作,先后承担综合西班牙语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最美之言:作为一名教师,本人始终坚持认为“教育之重,师德为基。”教师应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关爱学生是师生和谐相处的重要前提。因此,多年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时刻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修身正德,乐以从教。此次有幸被评选为“最美教师”,要感谢学校及学生给予的信任与肯定,这更加坚定了我日后修身养性,重视自身品德提升的决心,坚持奉行“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职业道德。




  李雪菲,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曾有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教学经历,自201512月起在我校任教,承担《综合西班牙语》、《西汉口译与技巧》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入校以来,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四篇,曾获“年度优秀工作者”称号。

  最美之言:今年是本人从事教学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三年的时间里我收获颇丰。自入职伊始,看到同事们兢兢业业地工作,自己也干劲十足,教学和科研能力有幸得到了提升。通过参加各类听评课和培训,我学到了先进而科学的教学方法,并通过课堂实践,教学相长,学生们也给了我很大启发;通过学习各位同事的累累科研硕果,也开启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学校可亲,学生可爱,这是我成为教师的一大幸事。为人师之路漫漫,我更应上下而求索,争做一名合格更要优秀的教师。



  解珍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山东女子学院英语本科教研室专任教师,执教《基础英语》、《英语语法》、《高级英语》等课程。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本;主持多项厅局级、校级教科研课题,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教改立项。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最美之言:教书十余载,桃李沁芬芳。一年年,一届届,我的孩子们学好本领,振翅高飞,投身到祖国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倍感欣慰。说起来,教学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面对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我努力把自己所学传授给他们。看着孩子们的学识一点一滴的成长,感受到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渴望,这些年来我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尽力提升专业素养,力求给他们一个精彩的课堂,让孩子们体悟到英语的无穷魅力。教学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马婷婷,山东女子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先后担任英语精读、口译、写作、词汇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山东女子学院讲坛新星、外国语学院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外研社阅读大赛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最美之言:泰戈尔曾说过:“不是槌的敲打,而是水的轻歌曼舞,才让鹅卵石臻于完美。”这句话亦是我高校任教的几年中一直所秉承的信念和坚持的原则。教书育人的过程,之于我,是一场始于缘分并乐在其中的美妙旅程,它如水一般温润绵长,细腻包容。在与学生相处的日子里,我的每一堂课,一言一行,都力争如若上善之水,用“轻歌曼舞”的柔情,全身心的投入,来轻抚和浸润那些略带青涩和粗糙的小石头,日复一日,让他们出落得光亮剔透,日臻完美。



  王欣,英语本科教研室专任教师,毕业于山东大学,高校教龄15年,英国约克大学公派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英语口译、英美文化,主讲《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公共演讲》、《国际商务英语》、《学术英语写作》等课程, 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一部,校级教学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多次获评《山东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外语微大赛山东一等奖

  最美之言:想用最朴素的语言传递学生个信念:哪怕趟过最泥泞的路,迎着最刺骨的风,也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做最真的自己。每一天用努力换来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未来才不会成为一堆琐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