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重新起航---应用韩语专业1502班王溆洁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间,我们已迎来毕业季。即将离开学校,即将离开老师,即将离开同学,我的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

犹记得当初第一次踏进女院的大门时,我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从西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两旁青葱的树木,干净整洁的街道让我想起了何以笙箫默大结局中,何以琛和赵默笙牵着他们的宝贝一起走在大学校园里的场景,是那么的唯美。我和父母提着行李,去图书馆办理了入学手续,由此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忘不了,入学那天应用韩语专业学长亲手为每位学妹做的小饼干,真的很好吃,让我感受到了学长们的关怀;忘不了宿舍里风格和个性迥然不同却碰撞出热烈火花的大学舍友们,我们并肩走过了三年,在这三年中,我们吵过,闹过,疯过,玩过,但也由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眼间,却要分开,心中怎能平静呢?那么,就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让友谊地久天长;忘不了为我们传道受业的老师们,您就如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我们这些小禾苗。您让我明白了:阳光是怎样照亮人生的,园丁是怎样照顾花朵的,春风是怎样染绿世界……在我的眼中,老师,您既温柔又威严,既平凡又伟大。老师,你就是我心中的春雨,您就是我心中的阳光……我将永远感谢您。在3年的大学生活,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在这里,我们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好作风;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懂得了道理,逐渐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社会成员。

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我必将把大学生活中学到的知识与为人处世方法,应用到工作中去,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成员,成为一个会为女院争光,会让父母觉得骄傲的人。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