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美阳阳IV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动员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博学楼315教室召开了“美阳阳IV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总部书记耿华主持,来自学校8个学院的38名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美阳阳Ⅲ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自制的活动视频,初步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工作内容以及需要遵守的各项规则。会议开始后,耿华老师首先阐明“美阳阳”活动的由来以及名字的深刻内涵,就工作纪律、活动宣传等提出要求,要求团队成员秉承“发挥高校智力,建设美丽新济阳”的精神,为这个项目的继续前进和深耕,努力工作、积蓄力量。

会议邀请了“美阳阳Ⅲ”团队的队长耿烁同学和成员之一的吴公硕同学分别分享了自身的实践经验。耿烁结合自己团县委工作经历,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展开具体内容,从活动前期准备深入到实践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包括活动的流程、注意细则、安全保障等,提出尤其要注重团队合作意识,认真踏实工作。吴公硕侧重于乡镇基层工作实践,叮嘱新一期的团队成员在实践期间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个人着装等礼貌礼节事宜。会议最后为了方便工作中相互配合,每位成员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初步认识未来一个月实践活动的工作伙伴。

  此次社会实践依托于2013年与济阳团县委共建“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基地”,在连续三年合作的基础上,第四次开展校地合作,是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平台,对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