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张海燕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1013日,2018山东省和歌山高校日语演讲大赛在聊城大学举办。我校日语专业2016级学生张恬然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张海燕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今年是山东省和日本和歌山县建立友好省县三十五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两省县人民之间的交流,加强相互了解,特举办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主办,日本和歌山县政府、日本亚洲国际教育中心、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协办。全省有21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设有两个环节,包括5分钟的命题演讲和3分钟的即席演讲。张恬然同学命题演讲的题目为“新能源与我”,经过专业教师的指导和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张恬然同学用日语富有感染力的表达了人类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以及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即席演讲的题目比赛半小时前由评委商量决定,演讲题目为“中国的网络支付和日本的现金主义”,准备时间仅有10分钟,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和综合思考能力。我校选手落落大方、言辞流利,展现了良好的比赛风貌。

本次演讲大赛为山东省高校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风采的舞台,也为我们提供了向其他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加深了高校之间的友谊,开阔学生的视野,对于下一步的日语教学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