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赵淑容教授、宋君霞副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What Kind of Support Do Teachers Really Need in a Blended Learning Context?被教育技术类SSCI二区期刊Australasian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以下简称AJET期刊)接收,并已进入在线发表状态。

该论文聚焦我国教师在实施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研究发现教师面临的三大困难是工作量增加、缺乏资金自建线上课程以及缺乏时间准备线上教学活动,此外还发现教师需要获得教学支持、资金和基础设施支持、政策支持等。这些发现表明,应建立有针对性的支持系统来解决教师在混合式教学实践中面临的困难。AJET期刊由ASCILITE出版,其目的是促进高等教育中整合技术的研究和学术,促进有效实践,并宣传相关政策,该期刊影响因子(JCR)为1.956,是教育技术类知名国际期刊。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提高学院学术影响力,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逐年增加。2020年至今,学院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屡创新高,全院共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6篇,其中A类论文1篇,B类2篇、C类3篇。

学院一直将高水平国内外期刊论文发表作为推动科研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高层次学术讲座、举办“科研启明星”系列活动、培育高水平科研项目等一系列措施以及制定学院配套学科建设、科研学术组织管理办法、奖励性绩效分配办法等规章制度长期致力于推动学院科研实力的整体提升。

撰稿人:刘瑶  审稿人:赵淑容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