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完成心理转型与新角色的适应,为刚刚开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外国语学院面向580名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党史教育、防疫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专业学习和就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入学教育在博文楼和博学楼分为4个会场进行,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耿华、新生辅导员曹丽娜、宋娇、袁瑞霞主讲。

帮助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补足精神之钙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内容。耿华书记从专业学习和就业规划两方面对新生进行价值引领,帮助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激发专业学习动力,并提出大学学习具有自主性和探索性的特点,鼓励大家培养自律意识和求知精神。辅导员曹丽娜老师结合网络刷单等相关案例向新生宣传防诈骗知识,帮助新生提高防骗、识骗能力。辅导员袁瑞霞老师围绕如何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从认识新冠肺炎、加强个人防护、卫生健康常识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基本知识。辅导员宋娇老师着眼于新生入学后生活转变、学习转变和交往转变的心理震荡期,引导他们提高环境适应能力,启发新生悦纳自我、尊重生命,树立健康的生命观。最后,三位辅导员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进行深入详细的解读,帮助新生树立牢固的底线思维,提升文明素养,推动学生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我院深入聚焦教育初心,精准对接育人使命,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和新生特点,以初心迎接初“新”,使新生不仅在形式上入学,更在思想上、行动上、心理上入学,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撰稿人:宋娇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