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1月04日在博文楼310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会”。会议特别邀请长清区公安分局大学路派出所杨克警官来给同学们进行预防诈骗和校园欺凌普及教育。外国语学院全体班长和宿舍舍长参加此次会议。

杨警官指出,大学生社会经验尚浅,近年来已经成为诈骗的高危人群,近期也不断有新的诈骗案件发生,因此提高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引导大学生守好钱袋子非常重要。杨警官通过分析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案件,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骗子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电信防诈骗提出有效建议。

另一方面,杨警官就校园欺凌结合大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主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知识,教会大家如何避免校园欺凌、正确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教育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和如何开展自我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防范电信诈骗侵蚀校园,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宋娇   审稿人:耿华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