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为青春·守航”心理团辅活动。2022级新生以宿舍、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昂。在“极速穿梭”环节中,同学们手拉手,配合对方使得呼啦圈迅速穿过身体的过程中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气球大战”考验的则是双方之间高度的配合协作程度,当守护气球冲向终点完成交接时的激动相拥,或击掌庆贺,或相视而笑……,轻松快乐的体验、和谐团结的氛围充盈着、感染着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着感受,畅谈着收获,纷纷表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通过心理游戏的方式让身心得到放松,让同学之间的情感加深,可比在宿舍刷手机强多了。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从自我走向同伴、从网络走向操场、从宿舍走向阳光,发挥团体心理辅导在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的独特优势,让心理成长游戏成为大学生融入宿舍、融入班级进而融入大学校园的助推器,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