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动心理健康中心开展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助力考研学子从容应试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为了引导考研学生从容应战,缓解学生临考压力,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延昌老师开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开展了一次线上考研前心理疏导讲座。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持续1个小时,杨老师从什么是焦虑、缓解焦虑、调节失眠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回忆过去成功的方法进行心理调试减压,有效地调控自己的情绪,正视并接纳自身的局限性,激励自己重获信心。引导学生当面对紧张、焦虑、急躁、担忧、不安、恐惧、自卑、浮躁等不良情绪时,可适度参加有氧运动等方式有效放松身心,也可以选择可以从家庭、朋友、同学和老师等方面寻求社会支持来缓解压力,对很多同学面临的失眠问题也给与了客观分析,现场指导学生通过正念的方式调节自己。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杨老师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强调考研学生一定要保持正常的心态、稳定的情绪。并祝愿同学们历经千帆,考研终能上岸,在奋力追梦的路上,不孤单、不畏惧、不退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前心理疏导很及时也很受用,经过互动交流面临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答,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勇气、更加从容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版权所有 © 外国语学院  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2399号,邮编:250300